【生贺】我最爱的青年

勇利小天使很堅強的!
就論第一集來說,開頭他輸了比賽在教練面前故做正定,卻在與母親通話時忍不住的哭了,認為自己真沒用也因為自己沒見到小維最後一面傷心、愧疚。
再後來,回到家鄉的溜冰場為昔日的好友表演了練習很久的偶像的花滑,被好友說到還以為他會消沉很久,他只是笑了一下說“最近也消沉膩了。”
我最佩服的不是“厲害得完全不會哭的人”,而是“雖然會落淚哭泣,卻還是能抹抹眼淚爬起來繼續往前走”的人。
勇利,我的小天使,雖然你覺得自己還不夠好,雖然有些人不看好你,雖然你可能不能走太遠,但是你是最棒的!你也要認為自己是最棒的喔!

安居:

明天就是勇利天使的生日啦,所以还是挤时间挤出这篇矫情的东西orz


大约是我进小滑冰以来对勇利的一些感受和迷妹行为啦哈哈哈(没脸见人)


食用注意:你(我)x勇利


配合BGM (◍′♡‵◍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.


你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是在官方发布的海报上,此时的你还对这个稍显大众脸的男孩不感兴趣,甚至在心里微微嫌弃着对方,你将目光投向向其他吸引眼球的角色,心想着怎么其他角色比男主角的颜值还高啊,顿时有些为他抱不平了。


 


但很快,你觉得之前的想法简直愚蠢至极了,带着好奇心看完第一集之后,你瞬间就喜欢上了那个看起来有些平凡并且显得有些可怜的他,似乎就连对方在第一集时那个圆滚滚的肚子你也觉得是可爱的。


 


那看起显得傻里傻气的脸庞,害羞甚至有些内向的性格,无一不让你觉得可爱欢欣,在看到他最崇拜的偶像亲自来到温泉旅馆说要当对方的教练时,你无疑是替他开心的,心里还对着那个帅气的银发男人说,他是个好孩子,你要好好对他。


 


接下来的日子里,银发男人也确实好好的对待你心尖的青年了,你如愿以偿地看到了青年各种脸红的样子,为了喜爱的事物奋斗的样子,想要吃猪排饭却又不能吃的可怜表情,在房间里看着偶像海报春心萌动冒着小粉红的样子,你一边在屏幕面前偷笑一边在心里感慨着他终于不再孤独。


 


你发现他对那个叫维克托的教练越发上心,你突然很害怕假如有一天维克托离开了青年,青年会如何的伤心?


他并没有我想象中的脆弱,你这样对自己说着,却又依旧放心不下他,你一边写着他们之间的故事,让他们看起来是如此的甜蜜,一边画着他们的图,让他们看起来是如此的幸福,尽管这很累,但你依旧乐此不疲。


在你的文里,你舍不得他受伤,却又总是将他写成受伤的一方,大概是因为受伤的一方总会得到全世界的宠爱和怜惜。


 


他应该得到全世界的宠爱。


 


02.


你越来越喜欢他了,并不孙色于他对维克托的爱,你向你的朋友说着他的好,手舞足蹈的样子看起真是可爱极了,你总是卖力地安利着你的青年,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爱着的人有多么的好,并不是单纯的好,是道不清说不尽的好,看着网络上有人像你一样赞美着他,你的心里非常开心非常自豪,好像被称赞的那个是你一样。


 


你总是热衷炫耀他所有的样子,大概就连他睡觉流口水的样子也觉得是天下第一可爱的,和别人聊天的时候,对他是说不尽的赞美,发着他的图,天天像个变态一样舔舔,而对于维克托,那个夺走他的男人,你反倒是嫌弃地一笔带过,再不然,便是拿他的发际线开玩笑开发脑洞,美言曰是对他的爱的表现。


 


当你看到那些抨击他的留言时,你会感到莫名的愤怒,但也只能在心里骂爹骂娘骂天骂地,毕竟,你不想因为自己而让他招黑,你讨厌那些将他写成一个懦弱鬼的文章,因为你爱的他根本不是这样的人,他非常坚强,就连落泪也是偷偷躲起来不让人看见。


 


是他让你去主动接触那看起来非常高档,这辈子根本不会和你这种运动白痴沾边的花滑,你怀着感激的心情啃下那些对你来说像天书一样的科普资料,尽管你到现在依旧还没分得清4L、4F这些术语,但起码,你能自豪的向别人炫耀,瞧,他是多么的厉害。


 


同时,他也是多那么的努力,你们根本看不到他拼命苦练的证明。


 


你一直以为维克托会是那个带给他幸福的人,但是在第七集的时候,维克托的无知和笨拙弄哭他了,在屏幕前的你瞬间屏住了呼吸,看着豆大的泪珠从那双你喜爱的眼睛里滑下的时候,你差点也想哭出来了,你几乎忍不住心里的责骂,维克托,作为他喜欢的人,还是太过稚嫩了。


 


你为什要弄哭他呢?他是这么美好。


 


所幸的是,你在画面结束的几分钟前看到了他们相拥的场景,瞬间就将悲伤抛诸脑后,但是对此,你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小气的画下一笔,记住了维克托这一次愚蠢的行为。


 


故事到了现在,你相信你的青年会过得好好的。


 


03.


你的青年在时间洗礼之中变得更加美丽耀眼了,也更加成熟了,在这之后出现比他要更帅气,看起来也要比他更可爱的角色,都不能进到你的法眼,认定是他了那么便是他,你热爱看到各种角色调戏他,一方面这是你的恶趣味,另一方面这会让你产生一种你的青年是如此的受欢迎的感觉,而事实上,他也应该受到所有人的欢迎。


 


不可否认,你的青年确实有着不少缺点,他总是容易玻璃心,喜欢隐藏着自己的想法,抗拒着他人的接近,表面看起来很和善,其实骨子是个淡漠的人,实际上这种人是最难接近的,放在现实里可能会是被孤立的人,但是你喜欢。


下笔的时候你总是要思考,他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,却发现,在每一集中,你的青年都有数不清的改变,他是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人,总是能让你惊喜,每一个旋转的动作,每一个灵动的表情,每一次改变的心态,你都对此深深着迷。


 


距离故事结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,而你对他的爱却能维持多久呢?你并不知道,你能保持对他的爱的时间并不多,说不定会随着这个浪漫的故事的结束而逐渐消退,说不定是在一年之后,说不定会一直不变。


 


这不可能,你很清楚,所有爱情都会随着新事物的到来而褪色,既然这样,你想,请允许我将这份爱保持到故事的最后一刻吧,一切的一切,最起码,我想要看到他获得荣耀的那一刻。


 


他是你生活中的一颗闪耀的流星,在天空上留下了美好的痕迹,而在此之后,你也要继续属于你的人生。


 


那么最后的最后,祝你生日快乐,我的青年,我的勇利。


 

评论
热度 ( 63 )

© 阿咘 | Powered by LOFTER